一之南瑛

『b59』为你谱写的歌

文/南瑛

设定:自恋狂音乐教师贝尔×不良音乐优等生狱寺 


10.

  紫黑条纹T恤打底,外披黑色皮夹克,这是贝尔一直以来的搭配。尽管有一个要不要穿好看一点的念头在他心中盘旋,但奈何自己的衣柜中除了条纹衣还是条纹衣,没有别的选择了。

  他将乱翘的头发梳的服帖,戴好王冠,对着等身镜子摆弄一番,他点点头表示满意,“perfect~我出门了”

  他和狱寺约好晚上七点在车站前集合,然后一同去演奏会现场。

  第一次约会,虽然对狱寺而言并不算是约会,但贝尔还是不可避免的有些紧张。不过,让他意外的是,狱寺比他还早的到了集合点。

  狱寺穿着有骷髅图案的黑色衬衫,戴一副黑框眼镜,正低头看一本小书。

  戴眼镜看书的狱寺,竟有一种意外的正经,贝尔不禁放慢了脚步,像欣赏绝世佳作一般地凝视着眼前的人。

  狱寺意识到来人的脚步声,他抬起头,对他招呼道:“啊,你来了。”

  “xi xi,我以为自己够早出门了,没想到狱寺同学比我还早啊。”

  “因为待在宿舍里也没什么事做,所以就出门了。”狱寺把眼镜摘下,和书一起放进书包里。

  贝尔盯着那双骨节分明的手,嘴上随便说着,“你怎么会没事做,不练习一下期中的曲目?”

  狱寺想都没想:“没那个必要。”

  贝尔无奈地摆摆手,“xi xi,还是一样那么自大。”

  不一会儿,巴士来了,两人在巴士上又随便扯了几句家常。一路上,上来许多成双成对的情侣,贝尔看着他们卿卿我我的样子,心里想到:不会都是去看演奏会的吧?

  没想到还真是。

  在演奏会场的车站上,贝尔和狱寺混在情侣丛中一起下了车。

  “狱寺?”下车的人太多,两人差点被挤散,贝尔顺势抓住狱寺的手腕,将他拉到自己身边,“这边。”

  “啊、嗯。”

  抓住的那只手腕,有些冰冷,而贝尔的手心却是炙热的。

  不只是手心,他能感觉到,自己整个身躯都是炙热的,快要燃烧起来。可他又舍不得就这样将心爱之人的手腕放下。

  再牵一会儿,就这样再牵一会儿吧。

  “诶,队伍这么长的嘛~不愧是KYUKI,门票门票……”

  他们排在一条长长的队伍后,贝尔放下已经有些许温度的手腕,手伸进口袋中去拿票,将其中一张递给狱寺,“拿好了哦~”

  狱寺点头收下。

  贝尔庆幸自己的刘海长到能够遮住自己的眼睛,不然他都不清楚要将自己躲闪的视线看向哪里才好。

  漫长的排队结束,一进入会场,狱寺便兴奋地亮出星星眼:“还真是气派啊!”

  “第三排第28号……在这里。狱寺,这边!”

  “哇!”狱寺持续兴奋中,“这个位置绝妙啊!”

  xi xi,这样兴奋的狱寺也很可爱~这演奏会还真的是血赚啊,回去好好谢谢那家伙吧。

  舞台上,五名女演奏家款款走出来,一番致辞后,她们优雅地摆好姿势,开始了演奏。

  曲目风格偏抒情,让人不禁沉醉于其中。

  狱寺闭上了双眼——不是因为听到发困,而是闭眼认真欣赏。

  贝尔不知道狱寺在自己的脑中看到了怎样的光景,但是贝尔知道,自己就这么看着狱寺入迷的侧脸而出了神,把演奏抛去了九霄云外。

  狱寺忽地睁开眼睛,贝尔吓得急忙移开眼。他这才发觉会场已经没了小提琴声,随之而来的是一阵赞赏的掌声。

  啊,原来已经演奏完一首曲目了啊。

  狱寺一边鼓掌一边道:“这首演奏的好棒!”

  “嗯,是啊,挺棒的。”他也立马鼓起掌。

  就这样,他停停顿顿地欣赏着狱寺的侧脸,半点没在听演奏,就像个上课期间偷瞥暗恋对象的羞涩少年,明明上课的内容什么都没听进去,内心却异常的满足。

  狱寺听得很尽兴,直到演奏会结束,他还意犹未尽。“唉,就结束了啊?”

  “已经两个半小时了,还听不腻?”

  “那当然听不腻。”狱寺叉手道,“这么棒的演奏会,下次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有呢。”

  带着一丝调笑的意味,贝尔道:“那我下次办个比这还棒的小提琴演奏会吧~”

  狱寺愣了下,突然又大笑出来,“这话从你这说出口,怎么感觉这么不要脸呢。”

  贝尔道:“我怎么说也是音乐界首屈一指的大人物啊。”

  “是是是。不过我可不会去给你捧场的。”

  “这可太令我伤心了啊。”贝尔垂下头,试图假装委屈。

  狱寺被他逗笑,“装什么委屈。”

  “你来听,我就不装委屈了。”

  “嗯……那就看情况吧。”

  贝尔苦笑着说:“看情况……这算什么回答啊,真是服了你了。”

  走在狱寺的左后侧的贝尔,一直在悄悄地看他的身影。

  突然,身影顿住了,一回头,街边灯光坠入他眸中,熠熠生辉。

  只见狱寺支吾着道:“那个……今天谢谢了。演奏会挺开心的。”

  贝尔愣了几秒钟,随后回之一笑:“和老师客气什么?我今天也很尽兴,谢谢你陪我了。”

  两人保持着原样继续走着。

  不经意间,狱寺抬起了头,“啊!今天好多星星!真美啊。哼哼哼哼哼哼哼,哼哼哼哼哼哼……”

  他哼起了小曲儿,是小星星的调子。

  贝尔也跟着抬起头,“嗯,真美。”

  月色正浓,星光点缀着夜空。我喜欢的人正走在我身边,与我说着无关紧要的话题。

  也许有一天,我们还是这样在路上走着,但不同的是,我能牵上他的手,能抚上他的发,能覆上他的唇。

  只是不知道,这一天什么时候能到来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次约会!!!是不是超甜!!快来夸我!(骄傲jpg.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评论(8)
热度(14)

手举贝狱小旗子啪嗒啪嗒

© 一之南瑛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