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之南瑛

『b59』为你谱写的歌

文/南瑛

设定:自恋狂音乐教师贝尔×不良音乐优等生狱寺 


9.

  贝尔一个人在家里玩着飞镖,镖镖中圆心,突然一个人声传来,他手没拿稳,将飞镖飞到了边缘区。

  “贝尔,你在这啊。”是吉尔的声音。

  贝尔咋舌,他把圆心当做吉尔,狠手掷出一个飞镖,“xi xi xi,你怎么还没从家里滚出去啊,没事别来烦我。”

  “你就那么不想见我吗?放心吧,我也没想在这里多待几天。喏,这个给你。”吉尔递给他两张票,“商业伙伴送的演奏会门票,两张。我那天正好有事,你自己邀请哪个妹子一起去看吧。”

  一听是演奏会,贝尔立马接下了票。

  “呜哇~这不是最近挺有名的女子小提琴演奏组合KYUKI吗?xi xi,什么商业伙伴啊,居然会送你这个。哇!还是前排~”

  “哎,估计是想要顺便也讨好你的关系,只不过他算错了,我们两个那是一个水火不容。难得人家一片心意,你就好好体会一下哦。我还有要事,再见。”

  “滚吧,最好再也不见。”

  “两张票啊。”还有一张票,要邀请谁好呢?一个名字在他脑中闪过,他稍微红了脸,他想,要试试邀请看吗?


  贝尔如往常一样在那堂口吃午餐,是的,不知不觉,这已经成为了他的习惯,午餐时也经常有一搭没一搭同狱寺说话。狱寺虽然有点抵触,但也无法将他赶走,只好默默听着他说话,渐渐地就也习惯了。

  “下个月就是期中了,考题是莫扎特的曲子,狱寺,你打算弹哪首?”倚在那边墙柱的人一声不吭,贝尔转过头去。

  “弹哪首都无所谓吧。”狱寺语气之中带着随意。

  贝尔被他气到,“别一副无所谓的样子!怎么说也是考试,虽然对你来说没有一点压力,但也请你稍微认真一点好吗!”

  狱寺咂嘴,“啧,我知道了。”

  什么吗,一脸不耐烦的样子,xi xi,还挺可爱的~

  贝尔将手伸进口袋,摸着今早吉尔给的门票,趁现在,要不要邀请看看?

  “啊对了,我这里有两张演奏会的门票,要不要……一起去欣赏欣赏?”

  “演奏?”狱寺瞥到门票上的演奏组合的名字,一下子亮起星星眼,“诶,这不是KYUKI吗!听说票很难搞的!你怎么……啊,你也算是音乐界的有名人来着。”

  “算是?”贝尔青筋暴起,龇咬着牙,“你怎么说话的呢,狱寺同学?”

  “别那么当真吗!”狱寺敷衍过去,再次向他确认,“我真的可以一起去吗?”

  狱寺少见的露出了微笑,那表情在贝尔眼里实在是可爱的不得了。

  “当然可以啦。下周六晚八点开始,七点在学院的车站集合,别迟到哦~”

  “嗯!”


  没想到居然邀请的这么顺利,贝尔沉溺在无尽的喜悦之中,虽然他在狱寺面前表现的很淡定,心里却暗自乐道:太棒了!

  “呵哼哼哼~呵哼哼哼~”狱寺回教室后,贝尔开始哼起小曲儿,他心中不断涌现出跳动的乐符,手指不由自主地在空气中虚弹着。

  好像从来没有谱写过这样欢快的曲子了呢,贝尔这样想着,啊xi xi xi,这就是恋爱吗?反正下午没课,不如去钢琴录音室把这首曲子演奏完成吧。

  贝尔哼唱着往那边走去,“呵哼呵哼哼哼~”他打开教室门,捣鼓一番录音设备,就开始谱写曲子。

  指尖行云流水般的跳动,钢琴声有如玉环撞击般叮当作响,轻快明朗,活像个坠入爱河的懵懂少年,为增进了一点点的距离而暗自愉快。随后又转向抒情的音调,有一种在为爱情而烦恼的意味,最终还是执着地去追寻自己的心上人。

  “完成~”贝尔听了一遍录音里的曲子,回味一番,自觉十分满意。

  “曲子名的话……xi xi,就叫做——向日葵之恋。嗯,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吧,贝尔菲戈尔。”


  他戴上自己代言的耳机,开始循环自己创作的曲子。

评论(7)
热度(14)

手举贝狱小旗子啪嗒啪嗒

© 一之南瑛 | Powered by LOFTER